苏州大学袁建新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03 浏览次数:384

5月28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苏州大学袁建新教授在经管学院三楼MBA案例室作了题为《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分析》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众多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袁教授从保障经济发展所需资源、拓展经济发展所需市场、提供经济发展所需动力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而世界科技迅猛发展引发的全球经济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和重大调整,为我国发挥后发优势提供了重大机遇;但我国科技总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将长期面临发达国家科技占优势的压力,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已经日益成为发展的制约瓶颈。最后,袁教授指出科技创新在中国未来的外贸发展中意义非凡,同时也分析了创新所需要的条件。

袁教授立足于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基于基础理论和典型问题研究,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与思维,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袁建新,中共党员,1965年出生于江苏宜兴。苏州大学教授,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现为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中国WTO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1997年考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2000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各类学术性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与教材10余部,主持省社科、省软科、市厅级科研及横向研究项目约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