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韩江舟副处长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5 浏览次数:373

6月22日上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学校校友、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韩江舟副处长在经管学院100号教室作了题为《可再生能源形势与展望》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吴君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众多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韩江舟副处长结合国家经济和能源数据,全面细致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能源形势、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可再生能源发展展望等三方面问题。会场上挤满了慕名前来聆听的师生。报告人以严谨态度提出了大量事实依据的经典案例剖析,通过水电、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一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词汇,让大家对当前国际、国内能源形势有了一次系统的认知和了解,同时也带给与会者对能源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启悟。

韩江舟,男,现任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处长。1997年毕业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管理系管理工程专业(本科);2002年毕业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2002年至2008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先后从事党务、能源政策研究等工作;2008年至今在国家能源局工作,从事新能源政策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