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卡莱罗纳大学梁会刚博士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7 浏览次数:472

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6月19日下午,美国东卡莱罗纳大学梁会刚博士在经管学院100号教室作了题为《How to publish on top IS journals》的专题讲座,副校长葛世伦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众多师生聆听了讲座。6月20日上午,在经管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梁博士还与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

在《How to publish on top IS journals》(如何在顶级信息系统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中,梁博士从信息系统领域学术论文的一般结构出发,详细讲述了摘要、引言、理论开发、研究方法、数据分析与结果、讨论、结论和参考文献等环节写作的注意事项,并对顶级信息系统期刊关注的理论开发、同源误差(Common Method Bias,CMB)和测量模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中,首先,梁博士就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给大家做了介绍,并对一些研究课题进行了集中发布,欢迎在座的青年教师参与;然后,经管学院王志英老师和尹隽老师分别汇报了题为《数据安全视角下中小企业云制造采纳》和《基于数据复杂性的信息系统复杂度测量》的报告,梁博士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努力方向,参与座谈的青年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梁博士立足于现实管理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与思维;其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感染了与会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梁会刚,美国东卡莱罗纳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副教授(终身教授),2009年担任商学院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技术管理中的社会行为学现象,信息技术对个人、团队及组织的影响,信息系统战略和治理,信息系统在医疗领域的管理和应用等。在MIS Quarterly,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and the Journal of Strategic Information Systems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根据过去五年(2007~2011)间发表在MISQ和ISR的论文数量排名,以四篇MISQ和一篇ISR在全球学者中名列第16,并在2007~2009期间名列第10,在全球华人信息系统学者中,按此排名梁会刚名列第一。其著作被广泛引用,据Google Scholar统计,引用次数已超过2000次。目前梁会刚担任管理信息系统国际著名刊物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JAIS)和Information & Management(I&M)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