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袁雨飞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31 浏览次数:505

10月28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商学院袁雨飞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移动电子商务:机遇、挑战和研究方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南教授主持,众多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袁教授从移动电商与传统电商的区别谈起,阐述了移动商务的概念,分析了移动商务的主要特征及移动商务的关键因素识别,以及移动电子商务的模式、移动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工作的关键因素等主要问题。袁教授指出,智能手机的兴起和普及将移动商务与我们的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将见证由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引发的移动电子商务的变革,抓住这个机遇必将能够在移动电商领域做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除此之外,袁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他本人及合作者在众多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的若干优秀学术论文,以此说明学术热点问题的选题侧重点和投稿国际期刊的视角。袁教授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袁雨飞教授1965年毕业并任教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85年获美国Michigan大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博士学位,目前任加拿大McMaster大学DeGroote商学院信息系统终身教授并曾任Wayne燙.燜ox企业创新首席教授和管理科学及系统系主任。在上世纪60年代晚期,他从事数控机床研制工作并推动了数控机床在中国的发展。70年代初,他参与开发了我国历史上首台银行用电子计算机系统。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商务、应急响应系统、电子商务安全和隐私、基于网络的谈判支持系统、医疗决策支持等。他主持了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社会科学基金等重大研究课题10余项,曾代表加拿大政府参加与我国信息产业部关于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方向的圆桌会议。因其在学术领域的重要影响,从2001年起入选加拿大商业名人录(Who's燱ho爄n燙anadian燘usiness)和加拿大名人录(Who's燱ho爄n燙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