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开田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0 浏览次数:470

培养创新人才是高校党的群众路线的目标之一。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开田教授日前来我校作了题为“会计灵商教育研究”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吴君民教授主持报告会,经管学院众多师生聆听讲座。

王开田教授多年从事会计学方面的研究,先后在《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经济管理》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会计行为论》、《会计规范理论结构》、《会计进化论》等三部专著。

讲座中,王开田教授主要阐述了灵商概念的起源及发展、会计灵商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建议对策等三方面内容。他通过对灵商概念发展的简要介绍,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会计灵商教育是必然选择,并提出会计灵商教育的建议对策:创新会计教育模式、提升会计人才领悟力、改进会计教育目标等。王开田教授介绍,南京财经大学坚持开展第二课堂教育,并积极推进第三课堂教育开发和发展学生的灵商,培养学生多方面的创新能力,做到“三商并重”,培养高水平的人才。王开田教授旁征博引,逻辑严密,剖析深刻,整个报告会让大家深刻了解了灵商教育的前沿热点问题,开拓了与会人员视野与思维,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