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导Soemon Takakuwa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612

11月4日,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生导师Soemon Takakuwa教授来校,作题为《Innovative Progress of Simulation Languages and Application of Simulation in terms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讲座。经管学院副院长韩文民主持报告会,学院众多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报告从生产仿真和精益生产两个部分展开。仿真方面,通过仿真软件Arena和Simio对一些大型复杂的生产与服务型企业的运营现状进行动态实时模拟。精益生产方面,对精益生产中七大“浪费”进行了讲解。讲座既让与会者了解到仿真在生产和服务领域内的现实意义,也意识到精益生产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Soemon Takakuwa教授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Soemon Takakuwa教授还与经管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就工业工程在日本的应用和发展状况、日本校企合作研究机制现状,以及未来我校与名古屋大学合作愿景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Soemon Takakuwa一直致力于大规模复杂系统的建模与仿真研究。2009年至今,先后担任日本情报经营学会会长、日本物流系统学会常务理事长等学会要职。现为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教授,奥地利维也纳科技大学应用工学院客座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