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博导沈厚才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614

日前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沈厚才教授来校作《运营管理的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与新进展》专题讲座,经管院院长苏翔教授主持报告会,众多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沈厚才教授从运营的概念着手,全面阐释了运营管理研究的选题、方法和发展趋势。沈教授强调运营管理的研究最主要体现在好的选题,介绍了选题的标准和框架以及建模、实证和实验这三类选题的研究方法。他指出,当今时代运营最大的变化趋势是向外部战略层的转移。而对于未来的展望,沈教授认为,一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代工企业的发展方向,其次是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为中国企业的性质带来的变化。沈教授例举了多个案例进行介绍分析,让大家对运营管理有了更深一步了解。报告会后,沈教授还与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

沈厚才教授主持、参与主持了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领域为运营管理。目前是中国管理学会生产与运作管理分委会委员,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Society会员,中国运筹学会随机服务与运作管理分会常务理事,《运筹与管理》杂志编委,苏宁云商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