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兵勇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484

4月28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兵勇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创新模式》的专题讲座。副校长葛世伦教授主持讲座。

汤兵勇教授是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中国移动商务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近年来主要从事电子商务与云计算服务平台、移动商务与物联网应用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讲座中,汤教授首先对电子商务应用创新模式的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并用阿里巴巴的发展为案例生动展示了电子商务的发展。汤教授还介绍了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创新模式,分别对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电商的发展、移动电商体系与产业链、移动电商的服务模式、移动电商的发展趋势、微时代的移动电商创新模式作了详细解说。接着,汤教授对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融合模式进行了阐述,特别对现有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融合的电商应用实践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大家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认识。讲座结束后,汤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重点就基于云计算的信息系统再造相关问题与经济管理学院的众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汤教授充分肯定了依托我校船舶行业背景的基于云计算的信息系统再造,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双方都希望以后加强沟通,增进交流,不断在科研、人才培养、实践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云计算联盟在高校实验室实践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