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4 浏览次数:692

9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景旭文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尹群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各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由副院长韩文民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景旭文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科布局后,他对经管学院的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了勉励和期望,要求有关部门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协作,积极缔造经管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品牌。特别的,景校长期望MBA学员们要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家庭的关系,希望学员们把宝贵的实践经验带到课堂中来,与教师相互交流、切磋,真正做到教学相长,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翔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以学生发展为本,关注学生成长,是我院进行研究生品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学院将为研究生新同学配备优秀的指导教师,提供完备的学习条件。苏院长向支持、帮助我院发展的兄弟院校和各个教学点表示衷心感谢。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尹群教授寄语新同学,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提升个人的人文精神,珍重机遇,珍惜友情,精心构建和维护一个学员间共享知识、交流经验和收获友谊的网络与平台。

教师代表孟庆良副教授郑重承诺经管学院的各位老师,一定会勤勉工作,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关爱学员。学员代表邹竹君的发言,展现了求知求学、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典礼结束后,副院长韩文民教授为MBA学员做了入学教育,并回答了学员们关心的问题。

据悉,今年经管学院共有研究生新同学123人,恰逢学院将迎接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MBA、MPAcc三个学科点的评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决定以此次典礼为契机,扎扎实实开展后续的各项迎评工作。(作者:徐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