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中心组织召开案例开发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案例开发与教学水平,20241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召开案例开发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经济系马英辉博士为学院10余位教师讲解了案例教学开发经验做法。

 马英辉博士首先从介绍案例撰写经验入手,强调了读懂规则、广泛借鉴、讲好故事、格式规范、心态平和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案例征集活动规则,并从选题的重要性到案例评分标准作了细致讲解。同时,展示了优秀案例,重点从如何精选案例角度,剖析了案例成功要素。最后,就案例如何选题、资料收集与整理、学术网站运用、学术案例库借鉴以及撰写技巧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案例开发方面的难题一一得到了解答。

 马英辉博士的案例开发经验交流讲座令我院与会老师受益匪浅,对学院老师今后从事案例开发选题、撰写以及破解案例开发难点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