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MBA中心开展个人能力突破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6


为丰富MBA专业学生第二课堂教学活动,1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邀请了华盛兴伟全过程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顾爱民先生,在经管院100号报告厅,为2023MBA同学开展了“个人能力突破”专题讲座。讲座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支东老师主持。

首先,顾老师借鉴马斯洛、阿德勒、奥尔波特等心理学家关于“人的潜能和价值”的观点,深刻讲解了两者的区别和联系,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重新认识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其次,顾老师运用各种曲线图解为同学们介绍了能力增长与岗位、个人价值之间的关系,并强调:未来将是一个强者通吃的时代!99%甚至更多的重要成果,是由1%的专家做出的。同学们只有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凡事做足充分的准备,才不会在机会来临时错失良机。

再次,顾老师通过案例代入的方式,旨在强调成为高手的第一步:学会模仿,苦练基本功,并引导学生夯实理论基础、积累实战经验、升级自身硬件。

讲座最后,顾老师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验和人生经历,并耐心地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肯定了同学们的收获以后,他再次强调: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做到起步就是冲刺,出道即是高峰,同学们一定要有正确的思路和理念,善于观察、快速响应、不断丰富自身的岗位技能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