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23级MBA赴恒顺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6


作者:陈蓉、李支东  审核人:金辉、王念新

为进一步丰富第二课堂教学活动,12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23MBA同学,在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支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恒顺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师生一行来到了恒顺醋文化博物馆。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听取并了解了醋文化的历史渊源,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传统制醋工艺及香醋制作的非遗传承技艺。同时,通过对“百年恒顺”发展历程的追溯,以及恒顺在工艺升级、产品研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为同学们的学习实践提供了优秀的案例。活动第二站,恒顺醋文化博物馆谢云仙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近距离考察了传统自然法晒醋、现代化自动包装以及成品入库等生产过程。

参观结束后,部分师生代表就本次活动展开了圆桌讨论会议。在李支东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畅谈了各自的参观感想与收获。其中,来自2023级全日制MBA班长李昱表示:恒顺的自动化流水线展示了高效、精准和灵活性,这不仅是对传统生产模式的革新,更是对未来管理思路的启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直观感受了企业的管理、运营模式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创新,同时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促进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与感悟,对我校MBA培养质量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