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受邀参加2023年度中国学院商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并做客专题访谈

作者:陈蓉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4


20231211日,由MBA China以及中国商学教育的知名财经管理杂志《经理人》联合举办的“2023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政界、教育界、专家学者、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教育媒体及在教育改革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先行者等相关人士齐聚北京,共襄盛会。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金辉教授、副主任李支东副教授、中心办公室陈蓉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盛会旨在探讨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挥商学院的优势,以寻求中国商科教育的未来发展。活动伊始,本次盛会的承办方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致辞。他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学者和专家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共同推动中国MBA教育事业的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学院院长、教授以及企业界代表分别就不同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们分享了自己在MBA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服务。同时,还就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国际人才流动、商学与人工智能未来的融合与挑战、提高MBA教育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和讨论。

 本次盛典,主办方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察全国百余个MBA项目,完成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评选出MBA项目TOP100、金融MBA项目TOP10、特色MBA项目奖等多个奖项。这份榜单,既是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商科力量、传递时代声音的重要窗口,也是推动我校MBA项目创新发展的重要桥梁。

 活动同时,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金辉教授还受邀并接受了商科发展主题专访。访谈中,金辉就江苏科技大学MBA教育办学特色、办学规模、现有成绩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作出了阐述,在谈到MBA教育中心项目核心优势时,她表示:每个学校的MBA教育项目,都在凝练各自的定位与特色,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以船舶与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校,因此我校MBA项目也会依托此发展特色,以“深耕船舶海洋行业、培育业界管理精英”为使命,通过“内凝实力、外创品牌”,逐步形成“立足江苏、面向船海、辐射全国”的开放型办学格局。

 本次盛会不仅为全国MBA教育中心及商科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中国的MBA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通过参与此次盛会,我校MBA教育中心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各校MBA的交流与合作,获得了新的发展思路。未来,中心将致力于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优秀管理人才的培养,持续发展创新,推动我校MBA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