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23级MBA赴大全集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万玉丞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5

江苏科技大学2023MBA赴大全集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万玉丞   审核:金辉、王念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技能,121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2023MBA学生,在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支东老师和中心办公室陈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扬中大全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大全集团技术部经理朱鸿携讲解老师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活动首站,师生们来到了大全旗下的镇江默勒电器。在专业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制造业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不断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历程。他们详细介绍了制造业如何采用先进的ERP系统,对销售、计划、设计、采购、生产、质检等各个流程进行数字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改造,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第二站,在大全技术部经理朱鸿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集团旗下的凯帆开关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对该公司基于5G标识设备巡检系统和KFW框架生产线的技术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朱经理详细的介绍和答疑下,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感叹数字化运作对传统制造业的巨大影响。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改造对于制造业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积极学习并紧跟数字化潮流,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来自2023级全日制MBA团支书尹鈜表示:参观完大全集团,我对数字化改造制造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受。我意识到数字化改造不仅仅是技术的升级,更是思维和流程的转变。在大全集团,我看到了他们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从产品设计到生产流程,再到销售和客户服务,都实现了全面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这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使得产品设计和生产更加精准,降低了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