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验分享,打造强大竞争力 --- MBA中心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万玉丞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4


为了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学习活动,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范围,提升职场竞争力,12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邀请了2003级优秀校友、浦发银行镇江分行行长、江苏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张焜,在经管院328号教室为2023MBA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聚焦经验分享,打造强大竞争力”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MBA教育中心陈蓉老师主持。

首先,张行长以电视剧《潜伏》中的小片段为导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职场中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站在领导的角度思考问题,以拓展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该环节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更引发了一场关于职场生存之道的头脑风暴。

接着,张行长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通过引用典故、案例分享、互问互答的方式,分别从职场人际关系、职业生涯选择、职场人设设定等方面为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给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指导。他强调,选择一个尽可能大的平台能够更好地学习和进步,同时,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保持初心的状态和终于职业生涯的决心,终将获得最大的收获。

随后,张行长结合当今世界地缘格局变化和经济形势,为大家分析了职场生涯中所处的职业区域和每个人可能面临的职场困惑,同时针对这些职场困惑分析了转型的几种可能,并对其风险进行分析,给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最后,他也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无论在职场中做怎样的选择,重塑核心竞争力让自己始终保持核心竞争优势才是职场的首要任务,并且根据自身多年的经验,从各个层面给出了重塑核心竞争力的方法,让大家在MBA的学习生涯中边学习边提升自己,提早为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做更好的规划。

最后,张行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肯定了同学们的收获。他再次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为未来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让职业生涯走得更远、更高。

此次讲座不仅为MBA专业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让大家深受启发,学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重塑职场核心竞争力并按部就班地为自己的梦想做准备,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就业压力竞争下成就更好的自己。